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139



1223日,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凝聚共识,接续奋斗——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程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党员冯昌道、李志宏、童昉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上海(十八):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和传统的尊重是发自内心并一以贯之的》、《习近平在上海第(十):习近平总书记诠释的上海城市精神是对上海工人阶级优秀基因的重唤》、《习近平在上海第(十六):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基层调研的第一站就选择浦东新区》等章节。200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了7个月零4天,他搞调研、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谋创新,为上海发展明确目标、指引方向,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党员们都被他展现出来的丰富政治智慧、高超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真挚人民情怀、强大人格魅力深深打动

接着,程伟就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当前工作重点做了总结和安排,对支部当年度党费使用情况做了说明。程伟指出:2021年,党支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学思践悟,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组织观念;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做好宣传教育;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党员要自觉加强学习,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聚焦中心,接续奋斗,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副书记、院长杨智昉在讲话中强调,随着学校新一轮大发展的启动,基础医学院必须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学科发展,要把学科带头人的引进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凝聚力量,积极引导,强化管理,奋力推动学院的创新发展。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勤奋工作,努力进取,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