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参观 “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发布人: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239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 919日,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和2020级青海预科班学生一起赴延安中路1000号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科学防治”“逆行而上驰援武汉”“万众一心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天下一家”“保障护航共克时艰”“百舸争流决战决胜”“凡人英雄最美守护”“昭示未来聚力前行”等9个部分组成。多部震撼心灵的视频,700多幅感人肺腑的图片,200多组抗疫一线的实物场景,多种新媒体形式的运用演绎,全方位全景式再现了上海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抗疫历程,展现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人民至上、命运与共的时代精神。

在展馆现场,学院特请2位讲解员做了专业导览讲解。师生们聆听着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述,时而伫立在大幅图片前仔细观看;时而被感人的视频打动,拿出纸巾擦拭眼泪;时而凝神深思,仿佛置身于当时的抗疫斗争中。整个参观持续一个多小时,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基础医学课教师,一定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与设计,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以典型案例、先进个人事迹鼓舞青年学生,使他们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充分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厚植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不屈不挠,勇于担当和奉献。

2020级青海预科班同学表示,参观完展览,深深感觉到党的伟大,感觉到国家和人民的力量,感觉到医护工作者的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一定尽快适应新环境,将参观的感动化作学习的动力,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护工作者,像这些白衣战士一样,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而努力奋斗!

本次参观作为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一次意义非凡的主题党日,也是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它对于发挥党支部的思想引领,对于推动党员的自主学习,对于凝聚全院师生围绕中心工作加油干,埋头苦干促进学院改革发展产生重要的作用。(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