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史明智 鉴往知来——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中共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337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为庆祝建党99周年,按照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要求,6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围绕党史学习专题,支部组织委员汪慧菁作了《读史明智,鉴往知来》的专题党课,她从历届党代会、党章的变迁两个维度展开,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及中国共产党的关键时期与重大事件。汪慧菁指出,党章的历次修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全部过程,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在99年的奋斗历程中,党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指导思想不断完善,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大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主动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四史,领会真谛,传承精神,从学,到思考,到落实,到领悟,把教书育人工作提升到为党的事业培养接班人,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交流发言环节,李芳兰老师与大家讲述了两则党史小故事:宋庆龄申请加入共产党临终前实现夙愿、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训。通过这两则小故事让我们感悟到革命先辈们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执着追求,以及周总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优秀品德。袁海虹老师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她着重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99年的伟大成就历史启示、学党史心得体会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收获。王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参加今年上海市青教赛的过程与感悟。她说,只要坚定信念,磨砺意志,扎实肯干,就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在困难时,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党员是不畏任何艰难险阻的。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埋头苦干,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李堃老师说,通过党史学习,自己对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年份能看出,我们党的发展逐渐稳定,执政逐渐驶入快车道并且成效显著。作为医学院校的老师应当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热情,焕发出青春活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