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研讨会
发布人: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284



4月7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研讨会,直属党支书记程伟、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杨智昉、副院长汪慧菁出席,院办主任、院工会主席、专职党建员与会,学院特邀监察员顾峻参加。

程伟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的提示,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增加宣传报道、做好网络舆情监控;通过支委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志愿服务等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做好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继续开展好廉政教育及民主监督,加强对学院纪检工作的支持。

杨智昉就学院工作中的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培养、经费执行等事项强调了党风廉政的风险点。他还就基础医学院的重点工作,强调要加强教师的政治思想觉悟,强化意识形态监管,做好用好在线平台,服务好学生,做好思想引领。

会上,纪检委员从样板党支部经费的使用、国外访学培训、支部能力提升、物品采购等方面的监督介绍了学院2020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工作安排表。与会人员围绕这一安排进行了讨论交流。汪慧菁介绍了学院2020年科研项目计划情况,并强调从制度上、程序上、源头上切实做好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和经费的使用。她同时表态,一定以自身的经验和热情来带动有意向的老师做好科研项目,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李堃围绕实验室耗材采购、管理软件升级等事项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一定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学院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合理合规。

经过认真细致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基础医学院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讲话精神,把校党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切实落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中。学院要对标对表,围绕中心抓重点,抓好重点解难点,结合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好“三大主体责任”,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为全面从严治党注入活力、动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再谋发展,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完美收官和“十四五”的精彩开局再立新功。(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