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创新有为 先锋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377

 


4月16日,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创新有为  先锋先行——对标党委支部考核要求,聚焦党员个人目标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纪委办杨雯、护管学院薛文正作为政治学习监督员出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在集中学习阶段,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建员交流了《上海健康医学院二级学院(部)直属党支部考核指标》(讨论稿)的学习体会。他说,要将党委2020年工作落到实处,考核指标就是一个抓手,这个文件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细化、量化。这些指标的最终实现要靠每一个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极大的热情将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为找到着力点、发力点,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和自身岗位实际工作,制定了党员目标任务书,经支委会讨论修改完善后试用。这样从学校层面的面到组织部等部门的线,再到每个党员的点,就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的工作推动机制。

会议分两个小组学习交流。与会党员对照指标,结合个人目标任务书,从政治学习、岗位工作、三全育人、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党小组长王芳、吴兰分别代表两个小组进行汇报。

王芳在汇报时说,第一党小组的党员老师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各自的工作目标,在政治学习、教学科研、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特长和优势,努力做到创新有为、先锋先行。通过六大类、三十一小类目标的制定,在争取在各类竞赛中获得好的名次,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为积极创建样板党支部增砖添瓦。吴兰在汇报时说,创新是民族之魂,是时代主题,第二党小组每位成员也都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坚守岗位,充分利用网络课程资源和虚拟仿真资源等保质保量教学工作,依然不间断进行科研以及社会服务,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程伟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共产党员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今天的交流,切实感受到学院全体党员老师也都把初心落在行动上,真正做到使命在肩,为党为国育英才。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作为党员,要关注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心理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认真开展网上教学,探索网课教学教法,关注学情,保证质量;要自觉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和素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院学校中心工作,时时想到自己的党员身份,事事体现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杨智昉强调,老师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工作节奏,为后续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好准备;一定要把个人发展和学院、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院学校的发展中。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就是一个团队,大家同心同德,携手共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会后,杨雯、薛文正向基础医学院支委成员反馈了意见。她们表示,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示范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创建样板党支部注入活力、动力,为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提供好的经验和借鉴。(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