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基础医学院在行动
发布人:上海健康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289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后,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各种方式支持抗击疫情。学院负责人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将各级精神以及预防本次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传达给每位师生,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教师为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款,筹建组织志愿者队伍随时等待召唤。基础医学院广大党员教师还积极为做好预防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精心布置网络学习,组织师生开展网上教研、探讨,用实际行动凝聚动员师生立足岗位,关心疫情,乐观向上,发奋努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鼓劲!

传达学习学校及上级精神,全面做好防护工作

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始终同疫区人民站在一起,积极落实国家、上海市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学习领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积极排摸学院教师假期出行情况,做到每日统计上报。安排好假期值班。学院领导、教师相互传达转告沟通信息,做到全面、及时、高效。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学习《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调整学生实习的通知》《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告家长、同学书》《关于严格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等精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全面做好预防工作。





爱护好预科班学生,积极宣传相关科普知识

基础医学院有10名来自青海的预科班学生,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一一结对,从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疫情发生后,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结对老师等第一时间排摸学生的情况,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学生发布相关提醒、科普防疫知识,使他们正确认识,积极防御,竖起一道思想的屏障,保护了身心健康。





响应号召,为疫区捐款献爱心,组建志愿者服务队

131日,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发出了“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募捐倡议书”,基础医学院广大党员教师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奋战在湖北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此外,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宣传动员党员教师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众志成城,随时听从召唤。




抓好时间节点,认真部署新学期工作

由于基础医学院承担着学校全体学生的医学基础课,任务繁重,每当假期,学院领导就会全面做好规划,临近开学前两周,针对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针对2016级临床专业学生的水平考试,杨智昉院长更是亲自挂帅,全面指导部署相关工作,建学习群、布置学习计划、安排全真模拟等,落实得井井有条。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基础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在思想上、组织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我们坚信,有党的正确有力领导、有亿万群众的支持,一定会取得全面抗击这次疫情的胜利!(基础医学院)